中文

中文 EN

ORIX 新闻中心

全面了解 ORIX 的最新动态

欧力士亚洲资产管理:获批香港证监会1、4、9号牌照

发布时间:2022-03-07 来源:

近日,欧力士亚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(ORIX Asia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,“OAAM”)获批香港证监会颁发的1、4、9号牌照,即具备开展证券交易、就证券提供意见、资产管理业务资格。今后,OAAM将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平台,为客户提供多样性的另类投资产品及增值服务。

1971,欧力士集团在香港成立海外第一家全资子公司,至今已深耕香港市场五十年。在投资领域,以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(ORIX Asia Capital)这一欧力士集团全资的关注亚洲市场的旗舰型投资平台为核心,利用自有资金开展长期投资,挖掘潜力企业核心价值。在香港资本市场,欧力士战略入股海昌海洋公园(2255.HK)、中国水务(0855.HK)、首程控股(0697.HK)等,分别是其第二大股东;参与投资了农夫山泉、比亚迪、泡泡玛特等。

为进一步拓展资产管理业务,欧力士亚洲资本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——OAAM。本次获批1、4、9号牌照

此外,欧力士在香港拥有“有限制持牌银行”、放债人牌照(Money Lenders)等,传统业务涵盖设备融资、企业贷款、汽车贷款、香港及日本住房按揭贷款、定期存款、保险代理等。